一字型廚房設計看這邊!2大實際案例說明,動線流暢最重要!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22-11-25

一字型廚房設計看這邊!2大實際案例說明,動線流暢最重要!

)

說到一字型廚房設計你會想到什麼?僅適用於小廚房的設計理念?節省空間讓小廚房變身大廚房?其實,一字型廚房設計絕對不是只有小空間廚房適用,就算是大廚房也可以藉由一字型廚房設計,讓廚房更加寬廣舒適動線更流暢。但對一字型廚房設計沒有概念?不知道自己家中的廚房該如何規劃?不妨就讓我們用2大案例告訴你,這樣規劃設計的廚房最美觀!

 

一字型廚房設計介紹

所謂的「一字型廚房」,也就是將所有爐具、水槽、料理台與儲藏區域都設計在同一條動線上。因此,在使用廚房空間時,不但省空間以外更具備動線流暢之特性。當你想要在廚房施展料理好本領時,僅需在同一條動線上就可以完成所有烹飪大小事。

小空間非常適合用一字型廚房設計,若能加強完整的收納規劃,便能將廚房變得更加寬闊。目前新蓋好的大樓設計,空間規劃也都會以一字型廚房為主。簡約俐落以及動線單純的設計,深深的受到小宅屋主喜愛。

 

一字型廚房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

 

區域劃分好 烹飪沒煩惱

一字型廚房區域劃分要清楚,無論是烹飪區還是儲存區,都是需要根據廚房實際的空間大小規劃。故在設計上,也要考量一下業主的需求與對廚房區域的使用習慣,才能完美的規劃設計出最符合需求的廚房。

 

長度測量好 高度要注意

對於業主來說,一字型廚房雖然美觀但檯面高度與長度卻要多加注意。試想一下,若好不容易裝修好一字型廚房要使用時,卻發現身高不符合,那想必在使用上也會造成諸多不便。故在設計規劃時,務必要將業主的身高限制也考量進去,才能成就一個最佳廚房。

 

收納空間大 動線更寬廣

既然設計上追求一字型概念,那就務必要將收納空間也完美的規劃進動線中,這樣才能讓你的廚房使用空間變大。故在設計規劃上,除了區域劃分以外也要考量到物品收納使用空間。唯有完整的收納,才能讓廚房顯得乾淨美觀!

 

 

一字型廚房設計案例說明

👉案例1. 自然風味 多元融合

 

藍天白雲是業主想要的廚房設計概念,設計師為了融合廚房料理空間特意打造出具有美式風格灰藍色系的一字型廚房。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將餐廚機能整併,並在廚房中央搭配人造石中島吧檯,讓烹飪與饗食完美結合。特別使用嵌入式的電器配備搭配櫻花獨家細邊框造型門板,替業主締造出幸福美好的居家空間。

 

👉案例2. 簡約美廚 增溫法寶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