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設計推薦|選擇『櫻花廚具』的三大理由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19-08-13

廚具設計推薦|選擇『櫻花廚具』的三大理由

)

無論是否有烹飪習慣,在這個寸土寸金,空間有限的居住條件下,如何將生活空間利用得淋漓盡致是門學問,尤其是充滿著各種大小的鍋碗瓢盆和爐具的廚房,若缺乏廚具設計,廚房空間和動線就會受影響。那麼,選擇廚具設計時應該注意什麼呢?好的廚具設計推薦又該是怎樣的呢?

 

廚具設計挑選重點

 

廚具設計挑選時,大家往往會被各種廚具款型、門板材質和各種令人眼花撩亂的功能配備搞得暈頭轉向,分不清楚自己「需要」什麼,「想要」什麼,一不小心可能就忽略了自己的料理習慣,在琳瑯滿目的選擇中迷失。

 

櫻花建議挑選廚具設計要注意三個重點:
 

  1. 實用性
  2. 機能性
  3. 美觀
     

基於以上三個重點,再來考慮以下五個議題:

 

  1. 廚房設計空間大小:了解廚房空間大小,才能訂製適合的廚具設計,甚至是利用每一個邊邊角角來增加廚房空間
  2. 烹飪習慣:平常習慣煮什麼料理?下廚的頻率高嗎?這些都跟廚房動線、操作區的規劃、甚至要挑選怎樣的排油煙機、爐具有關。比方說,習慣吃熱炒類的中式料理,排油煙機的吸力就要比較強一些,洗滌區加大並設置調味品收納於爐台旁。
  3. 收納機能:柴米油鹽醬醋茶、鍋碗瓢盆和各種料理器具,隨著每個家庭的烹飪習慣不同,廚房裡有多少調味配方和烹飪的家私,要怎麼放?放哪裡才比較方便,這些都跟收納息息相關。
  4. 電器種類:就像整理辦公桌上的電腦線一樣,大家一定都希望電鍋、烤箱、微波爐等各種烹飪用具的電線整齊美觀,所以電器櫃規劃就成了廚具設計的一環,建議事先想好自己會用到的家電,才能一口氣將便利、動線和美觀規劃到位。
  5. 空間使用:廚房除了煮飯之外,有些人會當作飯廳使用;也有人會拿來泡茶、喝咖啡,但也有人就是純粹烹飪用,這時候就可以把這些活動使用列入考量,看是要增加延伸檯面還是折疊式的收納餐桌,讓廚房的空間利用更靈活。
     

廚具設計推薦櫻花的三大理由
 

 

  1. 櫻花廚藝生活館不但了解台灣家庭的廚房使用習慣及困擾,且具有自行設計、生產櫃體和配備的能力,由檢定合格的設計師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提供專業規劃,使用者還可透過3D AR規劃軟體,預先看到未來家中廚具的樣貌。
  2. 代理進口的廚房配備,全方位整合,避免遭遇到不同配備所造成的高度或是密合度不一、電源、散熱等問題,將配備與櫃體做到最好的搭配。
  3. 四大永久免費服務:廚房健檢、油網送到家、淨水器健檢、熱水器安檢,通通永久免費,並且提供UCC平台創造單一溝通管道,不怕漏失掉任何訊息!有任何問題,櫻花服務人員都會盡可能即時到府處理。
     

廚具設計推薦案例
 

黃先生家的廚房是由房子後方的空地加蓋而成,緊鄰後面建築物,沒有任何的對外窗,不只空間陰暗、環境也很悶熱;再加上抽油煙機的風管是從一樓拉至三樓屋頂,所以排煙效能不佳,時常為了油煙問題而頭痛。當時因為要結婚了,所以就找櫻花廚藝生活館,希望可以將廚房改造成年輕、活力的風貌。

 

經過了櫻花廚藝生活館設計師的評估,除了重新規畫抽油煙機的風管,讓油煙有效排出之外,還重新整理和配置水電管線,並且加設了冷熱水管線,讓廚藝生活更便利。觀察了屋主的收納習慣後,設計師決定櫃體不做滿,將空間適度的留白,來呈現寬敞感。最後再結合櫻花廚電五機,除了瓦斯爐、除油煙機、烘碗機,還安裝SVAGO微波烤箱與櫻花RO淨水器,嵌入式的廚具設計,不只兼顧功能與美觀,還增加了廚房的使用空間。

 

經過了櫻花廚藝生活館的廚具設計後,黃先生家的廚房瞬間從傳統狹小的廚房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美式廚房!你家廚房也想要改造一下嗎?歡迎參考更多櫻花廚具設計推薦案例,我們從諮詢、丈量、設計、運送,甚至到水電線、瓦斯管線等廚房健檢都是免費的!現在就馬上線上預約廚具設計丈量服務吧!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