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打造型男夢想廚房!輕奢中島展社交魅力

量身打造型男夢想廚房!輕奢中島展社交魅力

廚房坪數
4坪以上
廚房型式
L型+中島
預算範圍
35萬以上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家的組成
單身
設計門市
櫻花廚藝生活館 松竹店
設計師    
沈志剛

受到歐美文化與後疫情時代的催化,單一功能的傳統封閉式廚房逐漸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具備多功能的開放式廚房設計,將單純的料理空間跨足成居家交誼場域。

因為朋友介紹而接觸到SAKURA KITCHEN櫻花整體廚房台中松竹店,在深入了解屋主使用習慣、以及對廚房空間的想像後,以輕奢華現代風格設計作為廚房主題,與住宅風格自然接軌。開放式L型廚具囊括了實用新型的廚電設備與齊備的收納,各國料理、中西式烹飪等各種需求都能滿足。除此之外更替屋主訂製一座中島化廚房空間為居家交誼場域,讓料理不再是一件孤獨的事情,不僅家人可以自然參與,親友來訪時廚房更取代了客廳,創造自然互動的社交場所,也實踐了屋主理想中的夢想廚房。

 

清水模與泥灰岩的風格搭配,呼應屋主獨特性格空間

 

性格爽朗的男屋主在規劃透天新居廚房時,腦海中浮現的是電影和美劇裡重複出現的水泥質感的大器廚房。對於風格有明確想法但卻不知道如何化為現實,多虧了櫻花整體廚房替屋主完美設計運用搭配清水模&泥灰岩的風格搭配,將屋主腦內的畫面完美呈現出來。
因應喜歡灰白色調、帶有個性的廚房設計,店經理沈志剛挑選清水模門板作為廚房主調,擬真紋理與略帶凹凸的觸感非常合男屋主需求,大面積使用上也不會單調。門板紋理也不會過深造成卡油污,且具有耐磨、耐刮特性、易清潔保養,簡單清水擦拭就能隨時保持廚房整潔。原本男屋主想在中島下鋪貼鏡面,但經過櫻花整體廚房專業建議改為泥灰岩板材,除油煙機底板也運用同樣材質做跳色設計,展現灰階色變化,是讓男屋主最滿意的地方。

 

專屬訂製多功能中島,廚房升級為社交場域

 

屋主舊宅是開放式廚房但沒有配置中島,這次在規劃時就是要一圓中島夢!對於男屋主來說擁有中島廚房是希望能打造與朋友聚會的社交場域。依照需求訂製110公分高的廚房中島,符合屋主身高備料洗滌不彎腰,高於一般標準的中島更顯氣派,寬闊尺度獨家櫻花石英石檯面暖白基底帶著閃石質感極佳外,克服造型切角,一路由檯面延伸到中島立面,整體質感瞬間提升。
中島對於屋主來說是家裡最重要的社交場域,除了視覺氣派之外,機能配置上也要讓朋友感受賓至如歸。超寬敞的中島鑲嵌大尺寸不鏽鋼水槽能滿足泡茶、洗水果等生活需求。中島配置收納抽屜,方便收納輕食用的碗盤;外側可擺放放茶葉、茶具。

機能與美型兼具的中島對屋主來說是比起客廳是更舒適的社交場域不論是週末廣邀好友來家裡開料理趴,或是想靜靜地與親友談天品茶,都能全然滿足。另外,中島內側除了鑲嵌烤箱更在側邊設定了插座迴路,想要簡單輕食料理、自己吃個小火鍋都非常方便。

 

順手收納藏於無形,齊備廚房電器滿足各種需求

 

作為一個氣派舒適的社交場域,在機能配置上當然不能馬虎!對於下廚沒有太多概念的屋主,多虧了櫻花整體廚房專業建議,首先針對屋主過去開放式廚房的使用經驗,特別挑選歐化除油煙機,不僅外型簡約俐落、抽油煙效率強大,同時維持高效吸淨油煙,大幅改善開放式廚房擔心的油煙問題。另外,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質感精緻,煲湯與煎煮雙管齊下,讓屋主朋友都躍躍欲試想試用新落成的絕美廚房。

廚房的機能還不僅如此,電器櫃整合烤箱與微波爐,並預留上方大空間與下方抽屜櫃,可以收納廚房備品與大型鍋具,將收納分門別類,整體美觀節省空間。另外,烹飪區爐檯下方的不繡鋼圍籃地櫃設計,透氣性佳,是聚會使用的大型鍋具及餐盤的收納幫手。狹長側拉籃收放各式瓶罐醬料,讓整體檯面乾淨不凌亂,貼心的收納設計給屋主滿滿的驚喜。
為了應付朋友聚會後大量的杯具與碗盤,聽從店經理建議選配櫻花全平面玻璃觸控落地式烘碗機,能讓洗好的碗盤殺菌烘乾,同時也是另一個帶機能性的碗盤收納空間。


廚具領導品牌,讓屋主使用安心有保障

 

屋主表示,從他媽媽那一輩就一直是使用櫻花廚具,對櫻花品牌的信賴感已經悄悄植入心底。這次委託櫻花整體廚房台中松竹店,除了將屋主落實夢想的風格中島廚房,在材質運用、風格搭配都超越屋主期待。收納機能面向更做了全方位考量,讓屋主也能感受到SAKURA KITCHEN對於客戶的用心,在預算內達到最符合理想的設計。
SAKURA KITCHEN 櫻花整體廚房作為全方位廚房解決專家,一站式整合品牌及服務,廚房成為喜愛聚會的屋主與親友相聚最佳地點,滿足自在生活美好時刻。

 

轉載:2023年設計家

心動了嗎? 馬上申請免費丈量改裝家中廚房!

查詢離我家最近的門市!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