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型廚房設計攻略看這邊|完整規劃空間,美觀好看又實用!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22-04-29

L型廚房設計攻略看這邊|完整規劃空間,美觀好看又實用!

)

現在廚房設計中,L型廚房可說是最受到一般家庭喜愛的規劃樣式。L型廚房設計,可將所有廚房家電完整收納,還可讓整體空間感覺到舒適寬敞。且其善用收納櫃設計,還可使廚房整潔好清理,美觀實用又好看。且還可完整利用轉角處空間,將廚房設計成符合整體房屋的設計風格。光用說的無法想像L型廚房有多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用實際案例來說明吧!

 

 

L型廚房設計說明|如何規劃才適合我家?

是不是覺得雜誌上設計的L型廚房都很美?想要家裡也改裝設計成L型廚房,卻又擔心自家廚房空間不夠?其實,只要在空間設計上搭配得好,就算是小廚房也是可以設計成L型空間的大廚房。且L型廚房設計的動線流暢,不壓縮到使用空間。就算是偏小的廚房也可以運用完整的收納規劃,讓廚房視覺上呈現大空間之效果。

而L型廚房設計可分為大L、小L兩種,其最大的差別在於廚房空間大小。無論是大還是小,L型廚房可說是最符合現代家庭所需的設計。不但將轉角處空間運用得當以外,還可依據業主的喜好風格而當作設計的依據條件。想要有完美的L型廚房設計,那就要將收納櫥櫃空間規劃完整,其基本配備如下:

  • 基本收納設計:側拉籃(放調味品)、三抽櫃(廚房小物、刀叉)、爐台抽(鍋具、盤子)、烘碗機
  • 多元櫥櫃設計:可配置洗碗機,運用轉角空間設計轉角地櫃
  • 上方櫃體搭配:可用一般隔板櫃使用、高級點就是搭配下拉籃櫃或電動升降櫃

 

 

L型廚房設計訣竅看這邊!

L型廚房設計最主要的重點,除了空間規劃以外,其一體設計與五金搭配也是不容忽略的地方。想要讓你的L型廚房設計的完美無瑕?不妨就根據櫻花廚藝多年來的經驗,將3大設計訣竅完整告訴你!

 

1.廚房大小與原有物品條件

雖然說L型廚房可配合廚房空間大小設計,但在規劃時也要預先設想一下原有的廚房物品想要如何擺設。例如說,是想要一體式的完整規劃,讓空間緊密不浪費;還是希望可以擁有超強收納功能的櫥櫃設計?待這些問題都想清楚後,再規劃廚房設計也不遲。

2.對廚房收納需求

在想要設計L型廚房前,也要預先設想一下你對於廚房收納的需求高還是低。尤其是針對小廚房規劃,其收納空間就要完整才不會讓廚房顯得髒亂無比。而每個家庭對於廚房收納需求不同,故在規劃L型廚房設計時可針對收納需求為主要重點之一。

3.最終決定於預算

當然,最後決定的廚房規劃設計還是要以預算為最終考量。如果是在符合預算的情況下,建議L型廚房設計還是需要設計師與業主共同討論才會更符合其需求喔!

 

 

L型廚房設計案例說明|奢華北歐超強收納

L型廚房設計,可將工作檯面延伸拉長,並使用一致性的配色使得整體廚房設計更顯高雅大方。而L型的轉角連接櫃,櫃內照明貼心拿取更方便。而在五金方面,為了讓櫃體更加流暢與順手,特別調整層架間距並將物品分門別類,替廚房完整規劃出一個超大的收納空間。

 

 

設計師更依據業主想要的風格模式,用上掀門吊將櫃將廚房家電完整收納。並將動線流暢設計完整,以藉此提升整體廚房質感設計。其優雅高貴的廚房設計,將業主品味與時尚結合成全新的廚房美學。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L型廚房設計的相關案例說明?那就快到精選案例去看看吧!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