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電器櫃如何規劃?3大技巧推薦,不藏私大公開!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20-07-28

廚房設計電器櫃如何規劃?3大技巧推薦,不藏私大公開!

)

想要讓家中廚房可以擁有完善的設備,那廚房設計電器櫃就要好好規劃才行。隨著時代的進步,廚房家電也越來越多樣化。一般來說,電鍋、微波爐、烤箱、爐具、冰箱等等都是需要考量的電器櫃設計要點之一。若再加上鍋具的擺放、系統櫃的設計等等,都將會影響到廚房整體設計的視覺感受。還不知道該如何規劃你家廚房?現在就跟著小編推薦看下去吧!

 

 

廚房設計項目有哪些?

看著雜誌上的廚房設計,總是感受到美輪美奐的廚房空間。希望在廚房設計上,也可以擁有如同畫報上的舒適廚房享受。但廚房電器多,想要全部放置在廚房就必須要擁有大坪數廚房?其實不然,只要你擁有完整的廚房電器櫃設計,就可以輕鬆完成你的夢想。而常見的廚房設計中,又以3大類為主軸:

 

  • 空間規劃 整體考量

在《開放式廚房好嗎?4種裝潢設計報給你知!》一文中有提到,在廚房空間規劃上可分成4種不同的設計。例如:格局方正的廚房,就可以考慮使用ㄇ字型設計;小坪數廚房,就可以使用一字型廚房設計等等。必須要有靈活運用空間的規劃,才能讓後續的家電配置與收納空間成就完美廚房。

 

  • 家電配置 完善設計

若空間規劃都已經想好的話,再來就是要考量一下會使用到的家電配置。除了要善用設計收納櫃將家電完整擺放以外,其五金配件也要善用才能讓廚房最大化。根據《廚房設計推薦|運用3大招,小坪數也可以擁有大空間!》文中說明,唯有將小家電整合並學會善用畸零地,才不會讓雜物佔據廚房空間。

 

  • 使用習慣 從心設想

最後,當然是要考量到自身的廚房使用習慣。畢竟廚房可能是天天都會用到的地方,若沒有迎合使用者的習慣,就算設計的再怎樣華麗也都是不切實際的作法。建議,在廚房設計時要特別針對廚房使用習慣規劃,才能讓你日後使用得心應手。

 

 

 

廚房設計電器櫃如何規劃?3步驟 完整考量

在廚房設計中,電器櫃的規劃尤其重要。特別是需要用到大量小家電的廚房,更是需要將電器櫃完整配置才能讓你的廚房空間顯得乾淨俐落不髒亂。現在,就來看看完整的廚房設計電器櫃3步驟吧!

 

➡️ STEP 1. 電器數量 盤點清楚
在規劃電器櫃時,要先盤點會用到的廚房家電。例如:爐具、電鍋、微波爐等等,這些常見的小家電要有完善的空間放置,才能讓你的廚房空間更加寬敞。除了小型家電外,其它大型家電更要考量進去,如:冰箱、抽油煙機、烘碗機等等,也都需要有專門的空間擺放。先把所有會用到的家電盤點清楚,才能完美設計出最佳廚房空間。

 

➡️ STEP 2. 檢視電器 使用頻率
現代廚房家電越來越多元,真的每一種都需要用到嗎?必須要好好檢視一下平日的廚房使用習慣,若為根本用不到的家電那就斷捨離吧!建議僅需保留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家電,才能讓廚房維持乾淨整潔的舒適空間。

 

➡️ STEP 3. 電器置放 規劃位置
廚房設計中,電器櫃規劃必須要符合其廚房使用習慣。由於每天都會使用的廚房空間,若沒有依據個人使用習慣而設計的話,那在廚房使用上就會顯得多餘且無用。故建議在廚房設計時,務必要先想好電器置放位置,才能讓廚房空間不浪費。

 

 

 

廚房設計電器櫃實際規劃範例

小家電救星|收納吧 好放置

採用造型開放櫃設計,讓廚房邊邊角角也不浪費。且收納美觀又便利,放上小型家電後彷彿精品般的存在於廚房空間中,讓料理空間也可以充滿藝文氣息。並具備人體工學設計,採用上下櫃分開,與搭配SAKURA靜音緩衝抽屜,家電配置一應俱全。

 

 

盤籃式高櫃|空間大 容量廣

高櫃內分層配置一體成型盤籃式收納五金,讓收納、取用皆好置放且好清潔。盤籃標配高載重座式緩衝滑軌,作動穩定滑順,就算是放上大型烤箱也沒問題。還擁有超大容量收納空間,家中各式乾貨食材與偶爾才會使用的小家電,皆可利用磁吸分隔配件,分門別類收納置放。待需要時,隨時可方便拿取使用。

 

 

嵌入式高櫃|系統櫃 好方便

專為廚房設計的嵌入式電器櫃設計,廚房整體美觀通通設想周到。並考量到人體工學操作高度,避免將電器放置在高處拿取危險問題。櫻花整體廚房設計,特別在電器櫃體結構上預留10公分通氣設計,讓電器完整散熱保障電器與櫃體品質與壽命。
 

 

而且櫻花廚藝還有免費丈量服務,設計師將親自到府上為廚房設計電器櫃測量規劃,以確保使用安全。一輩子的貼心服務,是在地經營40年最完善的承諾;且還有櫻花服務4.0服務,你的廚房設計交給SAKURA準沒錯!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