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如何清潔與保養?簡單3撇步,輕鬆潔淨無負擔!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20-04-07

開放式廚房如何清潔與保養?簡單3撇步,輕鬆潔淨無負擔!

)

開放式廚房清潔與保養,是一門掃除大學問。尤其是,每到年關將近時,都要藉由將家中打掃乾淨來完成除舊佈新的工作。若是平日沒有好好清潔與保養的話,頑強的汙垢將會使你清潔的灰頭土臉。因此,開放式廚房清潔與保養平時就要多加注意。不懂開放式廚房如何清潔與保養?那就依據本篇內容進行,包準可以讓你輕鬆清潔無負擔!

 

 

廚房檯面|每天清潔 乾淨衛生

 

檯面清潔

廚房檯面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區域,每天進行簡易的擦拭才能保持清潔。而檯面材質,是決定清潔方式的一大重點。例如:石英檯面材質不易吃色,只要簡單用軟布清潔即可;千萬不可使用甲苯類清潔劑,否則將會造成檯面損傷。

 

檯面保養

每天使用過後必定擦拭一遍,並避免檯面上的水流下,造成門板破壞。若有油汙時,則要快速處理,不可放任不管。以及要時常保持乾燥,防止水流入隙縫中,才能使檯面保持乾淨喔~建議平時保養用濕抹布輕拭,若為不鏽鋼材質檯面則可用乾抹布擦拭減少水痕喔!

 

 

門板清潔|材質不一 各有方法

 

門板清潔

門板材質有很多款式,如:MFC門板、彩晶門板、膜壓門板、塗裝門板、實木門板等等。其中MFC門板具有耐磨、耐刮、耐高溫材質特性最易清潔及保養。一般門板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若遇頑垢髒汙可用中性清潔劑,再以清水擦拭乾淨。並以乾布將水分擦乾,以免殘留水痕。且應避免使用含有阿摩尼亞、酒精、漂白劑或磨蝕性物質的清潔劑以免損害門板表面。

 

門板保養

實木或是貼木門板保養,要避免靠近熱源、電源、水源等地方。為了避免門板乾裂,也可以使用家具水蠟保養門板。平時只要多用清水擦拭,並用乾布擦拭乾淨即可。MFC門板方面,避免使用菜瓜布或鋼刷清潔,否則表面會被刮傷;切記強鹼清潔劑不可使用,以免門板被腐蝕。

 

 

廚具清潔|去除油汙 簡單輕鬆


廚具清潔

廚具清潔包含了抽油煙機、瓦斯爐台或是鍋碗瓢盆等廚具。而每一種清潔都有其方法,甚至也有專人清潔的服務項目。可以依據不同的需求而有選擇不同的清潔方式,例如:除油煙機,可以噴些清潔劑洗滌,並用牙刷去除風扇中的汙垢。

 

廚具保養

一般來說,廚具保養還是要從平日的清潔做起,並且每年固定請專人到府廚房健檢,才可以了解自家廚具是否哪裡有需要請專人保養喔!櫻花廚藝擁有永久免費廚房健檢服務,若不確定家中廚具狀況,也可以上網預約申請專人到府健檢。

 

 

  1. 拒絕油煙|靜音除味 變頻排油煙

開放式廚房最害怕的就是油煙味與汙垢,首先要確認煮食輕食、熱炒的頻率。若喜愛輕食的朋友,就很適合開放式廚房。由於油煙較少,容易被排油煙機排除掉,家中就不會充滿著油煙味與汙垢。反之,若是喜愛大火熱炒的朋友,則建議使用渦輪變頻除味抽油煙機。不但可以有效隔絕油煙,還可以常保開放式廚房空氣清新。

 

  1. 檯面保養|避免腐蝕 褪色不上門

檯面保養乾淨,不但可以避免腐蝕也可以避免褪色。注意保持乾燥,不能有多餘的流水殘留,才不會傷害到其它廚具。一般來說,用濕抹布擦拭即可,不要過度使用清潔劑保養。也切勿在檯面直接切煮食物,避免刮傷檯面。

 

  1. 耐髒材質|耐磨特性 清潔超方便

開放式廚房廚具挑選上,也要挑選耐髒、耐磨、耐水性等材質,才不會造成清潔與保養的困擾。廚房中難免會有油汙產生,若沒有選擇耐髒材質,等到要發現清潔時就會很難清理乾淨。開放式廚房清潔與保養一點也不難,只要選對材質就可以輕鬆清潔、簡單保養。

 

 

看完了這篇,是不是覺得開放式廚房清潔與保養一點都不難?而且開放式廚房不但美觀,還可以保有全家人共廚的歡聚時光。還猶豫什麼?現在就快到櫻花廚藝生活館,不但可以免費諮詢還會貼心到府丈量與規劃。更擁有永久免費的廚房健檢服務項目,現在就快客服中心填寫表單吧!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