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廚房如何設計規劃?4大案例告訴你,機能+收納成就完美廚房!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23-07-18

中島廚房如何設計規劃?4大案例告訴你,機能+收納成就完美廚房!

)

你有發現,近年來的廚房裝潢設計的主流是-中島廚房嗎?由於中島廚房具備多元化的功能,不但能夠當作備菜料理台以外,更可結合餐桌之設計,在烹飪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氛圍。尤其對喜愛親子共廚的家庭來說,其寬敞的通道設計,可同時容納多人在廚房共同料理,其歡樂氣氛讓家更溫馨。你也想要體會這種被美食環繞、家人共聚的團聚時刻?那就一起來將廚房改造成中島廚房吧!

 

中島廚房如何設計規劃?要注意哪些眉角?

 

想要設計出一個符合使用體驗且兼具功能的中島廚房,那在設計規劃前就必須要將所有考量通通設想進去。一個設計完善的中島廚房,除了功能需求以外,其空間利用與風格美學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同時,還需要具備可提供廚房使用便利性之需求,同時創造出一個舒適、實用且美觀的中島廚房空間。故在設計規劃中島廚房時,就要注意以下眉角:

考量要點

說明

廚房高度

以使用者身高為主要考量,其高度必須方便使用者操作且具有可舒適站立的空間

廚房寬度

必須讓中島廚房擁有足夠的寬度空間,方便廚房操作與收納

坐椅高度

若想在中島廚房周圍安排坐椅,就要確保坐椅的適當高度是否符合使用者需求

走道寬度

確定中島廚房周圍的走道寬度,以確保多人共同使用中島廚房時,能夠輕鬆通行並可容納多人共廚

空間規劃

廚房的整體空間分配,要清楚劃分烹飪、收納、清潔等各功能區域,以確保其規劃方便使用

收納考量

基於食材、器具和餐具的收納需求,規劃適當的收納物品空間,充分利用廚房空間不顯得髒亂

黃金三角區

冰箱、流理台與爐台之間,設計成廚房黃金三角區,使廚房格局更加完美順暢

 

中島廚房4大案例說明

1. 貼心規劃 溫馨小家庭

中島廚房4大案例說明:貼心規劃 溫馨小家庭

設計師特別規劃出多功能中島廚房設計,並搭配開放式空間,將全家人的情感凝聚在這裡。完美地將開放式廚房優勢結合中島,規劃出多種中島可使用的生活情境。其流暢的動線規劃,就算是親朋好友團聚,也可以在此形成最佳聚會場所。

並為了滿足屋主喜愛的簡潔設計,貼心的設計出完美的收納與廚電設備,透過R7600近吸除油煙機+Q7583吊掛殺菌烘碗機+櫻花雙效RO淨水器,搭配中島廚房美觀設計,得以讓全家人的心每天聚集在一起,共創彼此間的幸福甜蜜回憶。

 

👉 中島案例相關資訊:

● 中島高度:87cm

● 中島尺寸:215 X 75cm

● 廚具與中島走道寬度:85cm

 

 

2. 美感機能兼具 愛上下廚的理由

中島廚房4大案例說明:美感機能兼具 愛上下廚的理由

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完美打造出居家生活重心場所,並用中島特性讓廚房機能整體大提升。設計師特別使用白色HANEX人造石檯面,藉由一體成型的無接縫特質,除了防汙耐髒以外,更能展現出屋主的居家品味風格。

為了符合屋主使用廚房的習性,規劃出升級的收納空間並可多元使用。無論是要放各類的鍋具、碗盤等廚房器具,都可依據各式的收納櫥櫃完美擺放使得廚房井然有序。並善用智慧家電設計,使用櫻花R7765S歐化除油煙機,將油煙問題一網打盡;安裝svago半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櫻花Q7583吊掛殺菌烘碗機,潔凈清潔安心使用。

 

👉 中島案例相關資訊:

● 中島高度:87cm

● 中島尺寸:240 X 90cm

● 廚具與中島走道寬度:90cm

 

 

3. 浪漫發電機 開放式廚房

中島廚房如何設計規劃:浪漫發電機 開放式廚房

對於年輕夫妻來說,住進充滿著回憶與溫暖的老房子,廚房機能反而是最能拉近家人間的距離場所。故設計師考量到這一點,而使用開放式中島廚房設計,結合多功能用法,讓中島除了是備料區、餐桌以外,也可以是朋友聚餐、個人的工作區域。

老房子中常見的收納問題,通通透過靈活的設計運用,與將轉角設計成L型轉角櫃;中島下方也特別設計出實用的收納空間,無論是要放上各式食材、零食、書籍收納,都可以隨心所欲使用。考量到屋主的烹飪習慣,改以用高效能的IH感應爐取代傳統瓦斯爐,並搭配上超強吸力的渦輪變頻除油煙機,完美解決油煙問題。

 

👉 中島案例相關資訊:

● 中島高度:70.4cm

● 中島尺寸:168 X 90cm

● 廚具與中島走道寬度:90cm

 

 

4 親子共廚 去蕪存菁

中島廚房如何設計規劃:親子共廚 去蕪存菁

喜愛親子共廚的家庭,在廚房規劃上特別搭配中島設計,並保留寬敞的走道,就算多人共廚也不怕空間不夠。L型工作檯+中島環形動線設計,將廚房黃金三角區冰箱、流理台與爐台區域,形成一個連貫的流暢動線。

其中島特別配置具有輕機能的單口IH感應爐,輕食料理在此即可輕鬆完成。並搭配選用仿金屬拉絲門板與櫻花石英石檯面晶燦白,呈現出高質感的黑、灰、白色彩層次;一大一小的歐式手工方形水槽,可同時滿足親子共廚的使用需求;其中,小水槽還配置櫻花RO淨水器P0230,超適合用來清洗蔬果,且擁有專利濾心卡榫設計,輕鬆簡單一擰換心無負擔。

 

👉中島案例相關資訊:

● 中島高度:90.2cm

● 中島尺寸:278 X 80cm

● 廚具與中島走道寬度:105cm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