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油煙好惱人?3款抽油煙機推薦,幫你解決問題!

廚房知識

Kitchen Knowledge

回列表頁

2019-12-06

開放式廚房油煙好惱人?3款抽油煙機推薦,幫你解決問題!

)

相信大家心中一定都有一個疑問,到底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真的可以解決嗎?抽油煙機要買哪一種類型才可以解決油煙問題,讓開放式空間不因油煙而烏煙瘴氣?根據《開放式廚房好嗎?4種裝潢設計報給你知!》中提到,只要解決好廚房油煙問題,想要一個親子共廚的開放式廚房再也不是夢想!

 

 

開放式廚房最讓人詬病的油煙問題,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也都可以一一解決。想要擁有一個舒適的開放式空間,就先從解決廚房油煙問題開始。現在就跟著本篇介紹,一起來消滅惱人的油煙味吧!

 

  • 抽油煙機靠煙道:設置抽油煙機就是為了要解決油煙問題,所以安裝時越靠近煙道,越可以將油煙抽取乾淨。如此一來,也可避免油煙上身與油煙導致的汙垢問題喔~
  • 選擇無煙廚具:選擇使用微波爐、烤箱、蒸烤箱等無煙廚具,不但可以省下瓦斯費用,更可讓油煙問題降至最低,並可保持廚房整潔喔!
  • 加裝抽風中繼馬達:若抽油煙機因離出風口距離過遠導致油煙殘留,建議可加裝抽風中繼馬達。除了可加速廚房換氣,更可解決煩人的油煙氣味問題!

 

 

 

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中,常見的類型有頂吸式抽油煙機與側吸式抽油煙機。而這2種類型又有何不同?


頂吸式抽油煙機

頂吸式抽油煙機,符合開放式廚房時尚美觀的設計感,最適合歐化廚房的空間設計。但由於距離油煙比較遠,且可能會有碰頭與油煙問題,故建議設計時要先排除這兩個問題喔!

 

側吸式抽油煙機

側吸式抽油煙機,因近距離靠近油煙生成區,故容易收集油煙,讓廚房保持乾淨。但相對來說,機體面積大,且需定期清潔保養。故在維護清潔上,花費時間就會較多喔~

 

挑選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以外觀和功能兩方面來說,有5大技巧要知道。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挑選技巧吧!

 

  1. 尺寸 :挑選抽油煙機首要要素就是尺寸,若挑選了一台各方面都完美,但卻無法放進廚房的抽油煙機,相信你也會槌心肝。常見的抽油煙機尺寸有70~90cm 可供選擇,建議挑選前可以先量好尺寸,以免放不下。
  2. 材質 :抽油煙機大多為不鏽鋼與烤漆材質,特色為好清潔易處理。其中,不鏽鋼材質因具有表面穩定、不易被腐蝕等特性,成為熱門的推薦商品。但建議煮完飯後,還是要將抽油煙機簡單擦拭一遍,年底再進行一次大清潔,就可以保持乾淨喔!
  3. 吸力 :開放式廚房中最害怕的油煙問題,就靠強大的吸力來解決問題!只要抽油煙機具備強大的吸力排風量,就算是中式料理,大火快炒也不用擔心整間屋子霧濛濛。
  4. 噪音 :煮飯時不想要強烈噪音干擾,但又要吸力強大的抽油煙機的確是兩難的狀態。建議可選擇渦輪變頻除油煙機,除了具備強大吸力以外,還有可媲美圖書館音量等級的靜音效果,與緩慢排除料理後餘味功效。
  5. 外觀 :抽油煙機外觀分類這麼多,有近吸、歐化、隱藏、流線、深罩、斜背、輕巧系列等,只要依據自己家中開放式廚房的風格挑選,就可以美化你的廚房喔!

 

 

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中,DR7790A外觀最歐化。採用環吸技術大幅提升進煙速度與吸煙面積,幫你把油煙一網打盡;並採用5段風速自由選搭最適煮食風速,與靜音除味設計,常保廚房空氣清新;切割造型玻璃搭配電容式觸控介面,質感盡現。

一體成型與新式平網導油結構,輕鬆清理油汙無負擔;並採用渦輪變頻最強Turbo大吸力,效力強大且更安靜,讓你不再因為噪音而煩躁;專利凹型環吸技術,強力捕捉煮食前方油煙,讓你美美煮飯不再是夢想!

櫻花|DR7790A歐化除油煙機-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

 

近吸式除油煙機,R7600美觀大方,適合開放式廚房使用。採用四面環吸進風口,上下左右全方位吸淨油煙;鋼化玻璃材質搭配易拆卸油杯,清理簡易不麻煩;全平斜面造型,不碰頭不擋視線,更近距離接觸油煙,幫你在第一時間捕捉油煙、排除異味;搭配隱藏式油網,有效排煙濾油,讓你輕鬆料理好自在!

櫻花|R7600近吸除油煙機

 

隱藏式抽油煙機,DR3592A設計美觀,隱藏不著痕跡。採用觸控式介面,科技時尚感十足;使用渦輪變頻馬達,具備超強Turbo大吸力與靜音設計,排除油煙最省心;半隱藏設計,使得廚房線條不受干擾;並使用汽車等級彈簧的下掀強化玻璃擋煙板,與高亮度LED燈泡照明,節能省電好方便!

櫻花|DR3592A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 - 渦輪變頻系列

 

想要開放式廚房不用煩惱,只要搞定抽油煙機,包準不用再煩惱油煙問題!櫻花除油煙機還有「業界唯一永久免費油網送到家」,只要購買櫻花除油煙機,登入回函即可每年收到櫻花寄來的免費油網。還有4大永久免費承諾與5大免費服務,現在就快到門市免費諮詢,讓我們一起用開放式廚房優雅煮飯吧!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