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食懂生活的新世代樂活族

愛美食懂生活的新世代樂活族

廚房坪數
2-4坪
廚房型式
L型
預算範圍
25-35萬
設計風格
日式簡約風
家的組成
夫妻二人
生活型態
每日開伙,太太喜歡煲湯,先生喜歡做異國料理。
兩人有默契盡量一起在家用晚餐,假日時會邀約朋友們來家中聚餐
設計概念
原色木質調、簡約清新、溫潤悠然

人以食為天,享受食物是阿P跟默默兩人最喜歡的舒壓方式,每天工作結束後回到家中聽著音樂吃著晚餐是倆人最享受的時光。夫妻倆平常各自忙工作相處的時間不多,所以他們希望餐廚是兩人可以隨時交流互動的地方,當有人在做菜或用餐時候,隨時可以跟對方談天,當忙碌時仍感受到另一個人陪伴的感覺,開放式空間就是小夫妻夢想中的餐廚模樣。 因為喜歡親自動手做各種美食,家中擁有了各式家電與大量鍋碗瓢盆, SAKURA KITCHEN為小夫妻量身打造充足的收納空間。且根據其生活模式與使用習慣,採用L型+中島的餐廚設計,整個餐廚空間主要使用原木紋與亮面白色兩種色系,搭配出讓人放鬆的溫潤自然風格。
 

收納控盡情揮灑廚藝的夢幻餐廚

落地窗旁陽光灑落的餐廚是阿P跟默默家中最喜歡的空間,配合兩人最喜歡大自然跟留白的元素,所以在櫥櫃使用了原木紋的MFC門板搭配極晶曜亮面白色的營造整體空間自然放鬆的感覺。愛吃也愛做美食的倆人最喜歡是無所不在的收納功能,兩座不同規格的落地高櫃成為吃貨夫妻存放食物的秘密基地,擅長做各式美食的阿P擁有的各式廚房電器跟烹飪器具也都在烹飪與料理區各司其職放置於最適當的位置,負責當廚房小助手的默默因為收納控的個性,最滿意的就是廚具們沒有存放問題都能安放於最適合的地方,整體動線跟空間規畫讓廚房的各種用品在兩人盡情揮灑廚藝使用後,可以輕鬆順手整理不會出現亂糟糟廚房卻無人收拾讓人惱怒爭執的狀況。開心揮灑廚藝又輕鬆維持井然有序的餐廚是小夫妻在家中最愛的夢幻空間。

 

創造生活情趣,感情增溫密技

工作忙碌的倆人晚上下班後是主要相處時間,兩人輪流負責掌廚,每天最期待的事就回到家聞著飯菜香猜想今天吃的是什麼?常用的物品都根據烹食動線放置在開放式木抽地櫃、置物層架與犀利鉤掛件組上,沒有所謂的主要使用者慣用區,誰都可以一目了然馬上找到需要的器具。寬敞的中島既可以當作早上簡單輕食或晚上豐富營養餐點的用餐區,更是兩人偶而愜意喝咖啡的吧檯。常常煮食的倆人最驚豔的是烹飪區跟洗滌備料區的符合人體工學高低差檯面設計,讓長時間煮食和清洗碗盤不再腰酸背痛。身為攝影師的阿P常常到各地工作有機會接觸各地美食,回家之後便會想要複製出來跟默默分享,兩人現在最期待的放鬆時刻就是在家一起準備餐點,天南地北分享彼此工作上碰到的各種大小事。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