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三合院 老宅新生 凝聚家族情感的開放式廚房

傳統三合院 老宅新生 凝聚家族情感的開放式廚房

廚房坪數
4坪以上
廚房型式
ㄇ字型
預算範圍
35萬以上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家的組成
三代同堂

坐落在屏東縣佳冬鄉4、50 年的三合院,這是在台灣的傳統住屋型態,不僅僅是建築,也扎實凝聚每一代的情感,不過子女們成年之後紛紛離鄉工作,唯有逢年過節時才會回家團聚,因此擁有一座機能性完善、聯繫情感的開放式廚房,便是屋主張太太心中最嚮往的改造重點。

 

客製開放式廚房 打破料理的界線 
傳統的磚造廚房,時不時有黏人油污難以去除,要維持乾淨整潔真的不容易,再加上格局錯綜凌亂,每次下廚總弄得滿身大汗。櫻花廚藝生活館團隊事先評估建築條件與女主人的生活習慣,包括管線新舊、平時開伙次數、飲食烹飪以及電器使用習慣等等…,做了很大的調整,因此移除衛浴、將原本一字型廚具打造成清爽氛圍的開放式廚房,提供更充裕的收納、展示機能,就連觀望多時的原木餐桌都能放在這個空間,讓女主人非常開心。

 

高機能收納櫃 兼具整理與美觀 
開放式廚房少了重重隔間的阻擋,在收納上的彈性度更高,利用牆面空間的體積安置拉籃高櫃,將各式備品與用具分類歸納整理,一些不常用的乾貨、調味罐都能存放在這;SAKURA電器收納櫃E3621則可以放置電鍋與SVAGO微波烤箱同時作嵌入式設計,一來節省廚房檯面的面積更顯美觀,二來使每一項電器適得其所,讓使用者用得更順心順手。

 

放大空間景深 日常情趣倍增 
設計師將最好的採光給了餐廚空間,整體色調只有原木與白色的元素,完整將簡約的生活調性帶入家中。聊到這次的裝修過程,張太太不斷讚賞李設計師總是能抓住她心目中的想法,不僅繪製3D 彩色模擬圖供全家人想像廚房的樣貌;也總是替顧客著想,細心協助,實現讓她長久的願望: 退休後含飴弄孫,一家三代和樂融融的廚居生活,隨心情找個舒適的角落,待上一整天都超幸福!

Share

已複製連結

精選案例

清除全部

廚房型式
設計風格
家的組成
顯示 ${total} 項結果